Precast concrete wind tower structures: Historic development, current development and future potential

Abstract

风能发电是一项新兴产业,与其他大部分能源产业相比,它能够生产出可再生的和更加清洁的能源。 风能发电机的支 撑结构可采用混凝土构件制成. 与其他结构相比,该支撑结构的预制构件方案更具竞争性。 风电机技术的革新要求风力发 电机体积更大,叶片更长,这就需要更高的塔架来支撑。 这也表明,预制混凝土解决方案随着对塔身高度要求的增加提高 了其竞争力。与内陆风电场相比,近海风电场有诸多优势,因而近年来投资纷纷涌向该领域。 混凝土在海洋里比钢铁更具 耐久性,因而在该领域具有更多优势。 该 报告 呈现了风力发电机塔架的发展以及使用预制混凝土制造塔架的优势。